講述了民間憋寶人孔昭蘇在下山憋寶的過程中,遇到了師兄關小山為了得到珍寶,勾結地方保安團的閻春虎在小村子裡作惡的行為,孔昭蘇被女主金子貞不顧自身安危幫助村民的行為影響與感化,二人最終聯手挫敗了關小山與閻春虎的陰謀,守護了整個山村的安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