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歷史悠久,物產豐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深受儒家精神滋養的文化氛圍,孕育出獨樹一幟的飲食文化。《山東味道》將鏡頭對準山東各地區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地方美食,從食材選擇、製作、工藝、地理、時令、當地人文、店主和食客的情感以及背後的故事等多個方面進行展現,將山東特色美食與齊魯人文嫁接,探尋齊魯大地風土民情、記錄山東特色美食,第一季共十集內容,是一部有厚度有溫度的山東特色美食文化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