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武功秘籍《九陰真經》重現,引江湖廝殺,少女葭蘭意外成為尋經“活地圖”,遭各路人馬窮追不捨,更結識黃藥師、歐陽鋒、段智興與洪七等當世高手。眾人約定華山論劍,天下第一者得《九陰真經》,最終全真教王重陽力壓群雄。此時幕後黑手現身,一場捍衛武林正義的決戰就此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