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胎單身七流編劇陳小千嘔心瀝血寫了一部女尊題材大劇,原可順利開機,卻因為演員韓明星對劇本感情戲質疑過多而崩盤。憤懣難平發誓要證明自己能力的她,意外卡進了自己的劇本,變身東梁女國地位尊貴但惡評滿國的三公主。原本一個活不過三集的小女配,為了活命開編劇副本,逆轉荒唐人生,在不懂套路的犬繫世子韓爍和人設完美外貌滿分的太學院少傅裴恆之間,最終學會愛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