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生性善良的少年王小石下山遊歷,初入江湖,在機緣巧合下結識了白愁飛、溫柔、蘇夢枕等人,與他們建立了一生的友誼,並在風雲際會的京城江湖中,體會到兄弟義氣、紅塵纏綿,並在這一過程中由懵懂少年逐漸成長為獨當一面的“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