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以患病少女何冉在生命最後階段學習生活、情感經歷與個人成長為線,講述她在遇到有著難以釋懷過往、幾乎對未來人生失去信心的傑出園藝家蕭寒後,兩人經過一系列誤打誤撞的、溫馨浪漫的奇妙際遇後,從彼此身上尋回各自生命中最重要卻曾經缺失的部分,重拾對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也收穫刻骨銘心愛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