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的爷爷撮合苏聿与顾漫漫相识,希望两个年轻人能擦出爱情的火花,然而苏聿对顾漫漫表达出自己希望追求真爱的理念,不愿意接受没有爱情的婚姻后,顾漫漫却一声不吭的离开了。就在顾漫漫失踪半年以后,苏聿的爷爷突然身患重疾,苏苏老爷子却对自己的孙子提出了一个要求:苏聿必须尽快找到顾漫漫的下落。一次偶遇下,苏聿遇到了与顾漫漫相貌一模一样的便利店打工女孩乔麦,而爷爷误将乔麦认成了顾漫漫,于是苏聿请求乔麦能帮助自己去见见苏老爷子,并劝说苏老爷子尽快接受治疗,开始了假戏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