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钱塘开茶铺的赵盼儿惊闻未婚夫、新科探花欧阳旭要另娶当朝高官之女,不甘命运的她誓要上京讨个公道。在途中她遇到了出自权门但生性正直的皇城司指挥顾千帆,并卷入江南一场大案,两人不打不相识从而结缘。赵盼儿凭借智慧解救了被骗婚而惨遭虐待的“江南第一琵琶高手”宋引章与被苛刻家人逼得离家出走的豪爽厨娘孙三娘,三位姐妹从此结伴同行,终抵东京见识世间繁华。为了不被另攀高枝的欧阳旭从京城赶走,赵盼儿与宋引章、孙三娘一起历经艰辛,将小小茶坊一步步发展最大的酒楼,揭露了负心人的真面目,收获了各自的真挚感情和人生感悟,也为无数平凡女子推开了一扇平等救赎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