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儿时的一场较量,少女林格被少年聂迟引荐进入体校开始了短道速滑职业生涯。林格乐观豪爽、粗中有细,聂迟沉稳犀利满怀理想,两人在老父亲般的体校教练方世忠的爱护之下成长,与方教练儿子方超一同进入省队。林格受困于重男轻女的复杂家庭,训练不规律,基础薄弱;而聂迟因为性格直率冷淡,难以适应团体战术训练。纵使训练生活频频受挫,幸好三人相互支撑,聂迟也对林格逐渐萌发了另一种情感。正逢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在经验丰富的省队教练韩冰悉心教导之下,他们从体校愣头青迅速成长为国家集训队队员,与形形色色的队友和对手相遇、较量、别离,共同渡过伤病困扰与成名后的迷失,最终携手登上国际赛场,用热血青春捍卫国家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