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剧以患病少女何冉在生命最后阶段学习生活、情感经历与个人成长为线,讲述她在遇到有着难以释怀过往、几乎对未来人生失去信心的杰出园艺家萧寒后,两人经过一系列误打误撞的、温馨浪漫的奇妙际遇后,从彼此身上寻回各自生命中最重要却曾经缺失的部分,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也收获刻骨铭心爱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