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一一最终还是被秦御的爱唤醒了记忆,两人开始双向奔赴毫无保留的爱。可颜一一的身体却因为秦御在现实世界逗留过长,而不断产生危机。秦御为了保护爱人,不得不忍痛选择回到书中的世界,这对苦命情侣不得不再次面临生死别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