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中汪伪政权时期,自幼在孤儿院长大的陆风奉命进入76号卧底待命,却因为生性多疑的沈啸险些暴露身份,最终凭借高超的智慧成功卧底进入76号,成为最高级别的特工成员,却不想与曾经喜爱过的陈惜为敌,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经历种种误会最终确定彼此身份,在几次秘密活动中相互配合,完成一系列秘密任务。陆风在行动之中逐渐认识到军统内部的黑暗和对权力利益的纷争,在经历恩师背叛和亲人被杀之后,弃暗投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地下党在军统内部的卧底。他与组织紧密配合,与敌人展开智慧与勇气的较量,布置一个个精巧的圈套和陷阱,经历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洗礼,为抗战的最终胜利赢得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