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青年法官沈谢秩携手律师秦睿,与舒静、胡艾溪、陈向辉等法律同侪深入基层工作,为人民群众解决亲子矛盾、婚姻困境等纷繁的社会、家庭问题;在一桩桩案件中,秉持法律无情人有情的原则,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