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第四季定位为一档原创棚内喜剧脱口秀竞演节目。来自各行各业的脱口秀选手根据每期节目话题,以不同的视角切入、用专业的喜剧创作能力进行高质量的内容输出,诠释“从行业走向生活”的价值主张;新老演员同台较量,争夺年度“脱口秀大王”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