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部海鲜垂类美食纪录片,《开动吧!海鲜》旨在打造中国首部海洋生物食用指南。全系列共24集,每集8分钟左右,从家常小菜到海鲜大宴,从饮食文化到生活信仰,横跨中国四大海域,记录一群靠海吃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