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在一块神秘未知,名为“宿川”的大陆上,流传着许多神话时代的美丽传说。一场天降浩劫,导致众神陨落,宿川进入了分裂的混乱纪元。多年后,少年君主元一即位,誓要结束乱世。元一认为混乱之源是神灵的陨落,他微服逃离皇城,找到了蕴藏神灵之力的少女玲珑。玲珑与父亲火屠辛在偏远的村落中相依为命,虽然幼年丧母,但独立优秀。在元一的请求下,火屠辛同玲珑、元一一起离开村落,踏上拯救宿川的冒险之旅。邪恶永远无法匹敌正义,玲珑父女和他们的朋友们,最终击败了邪恶的力量,带领宿川走向了美好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