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苏是一名记者,采访中邂逅了医生邵振嵘,两人在接触之中相爱,但遭到邵振嵘母亲的强烈反对。邵振嵘失落之际随医疗队到山区义诊途中遭遇泥石流意外身亡。杜晓苏为了从痛苦中解脱而拼命工作,最终体力不支住进医院。这一切被邵振嵘生前的发小雷宇峥看在眼里,他被杜晓苏的善良与执着感动着,默默地在暗中帮助她。这引起了富家女蒋繁禄的不满,她用各种理由在工作上刁难杜晓苏。林向远为了自己能够出人头地,联合宇天对手想方设法陷害雷宇峥,致使宇天集团险些破产。杜晓苏用计戳穿林向远的阴谋。在杜晓苏的帮助和鼓励下,雷宇铮重新振兴宇天,将林向远的阴谋一一化解,在这个过程中,杜晓苏和雷宇铮破除了两人之间的误会与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