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乌龙院大弟子阿亮,因一心想要成为伟大的驱魔人,在旅途中因缘际会结识了驱魔高手沙客阳,以及立誓要写出一部驱魔小说的少女艾飞,三人结为同伴,一同协力将伏魔剑送往锁妖塔、封印妖王的奇幻冒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