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拥有哭泣就能地动山摇能力的小灵官孟忧,因意外放走了没喝忘忧汤的李不归,让灵渊及姥姥陷入了困境,为弥补过失以及挽救姥姥的生命,孟忧主动请缨去到青川完成灌汤的任务,然而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孟忧来到青川,却发现李不归已是青川第一杀手,武功奇高,为了接近李不归且顺利完成任务,孟忧开始了一段撒泼打滚,胡搅蛮缠的灌汤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