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孝明年间,山河动荡,武林黑暗。隐姓埋名的侯府公子左卿辞与易容盗贼飞寇儿,因追回锦绣山河图结缘,随之身陷江湖风波,卷入家国乱局。二人抽丝剥茧,翻出一段江湖秘史,更由此牵连出一段十年前的朝堂真相。二人相知相爱,一为光明筑道,一为黑暗破局。明明触手可及,却永隔一寸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