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心理健康指导工作的刘瑕路遇一名男子想要跳楼,刘瑕见状便用心理学知识进行疏导,最后成功将该男子救下。这一幕恰巧被正想将自己的心理推理小说改编成剧本的作家祁连山目睹,便力邀刘瑕当顾问。为实现帮助更多人的理想,刘瑕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以出色的专业水准和共情能力,为因事业、家庭或情感问题感到心理压力的来访者排忧解困,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积极的生活。祁连山的小说在改编成影视剧的过程中得到了刘瑕的专业指导。随着两人接触不断加深,他深深地被刘瑕吸引。刘瑕工作之余,与天才极客沈钦合作开发AI心理测试系统,并将之应用于儿童及社区公益,效果极佳。祁连山也逐渐参与到刘瑕的公益事业中,一起帮助那些面临生活挑战的人走出心理困境。二人在一次次携手合作中越走越近,最终在各自事业都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