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深夜,海滨小城的老城区里,发生了一起离奇命案,当地颇有名望的老人关敬堂,惨死在自家别墅之中。刑警队长安平临危受命,省厅高材生尚婕主动请缨,二人全力配合,展开了细致入微的调查。然而,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各种自相矛盾的疑点层出不穷,再加上不知所踪的巨额现金,似曾相识的红衣女人,殷红如血的花朵图案,以及关家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得案情越发扑朔迷离。不仅如此,命案还在接二连三地发生,并且死者都与关敬堂关系匪浅。安平和尚婕顶住巨大压力,从源头查起,翻出了一桩陈年旧案,而安平的师父,同时也是尚婕的父亲,就是因那件案子而死。终于,安平抽丝剥茧,破解悬案,揪出了心理早已扭曲的幕后真凶,将其绳之以法。尚婕也走出阴霾,解开了困扰她多年的心结,决心留下继承父亲遗志,与安平并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