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手绘师童子芙偶然进入到自己的漫画作品中,认识了京城第一画师文景湛。一心只想从军的文景湛误认为童子芙是父亲派来的探子,两人在相处过程中,共同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如愿以偿地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