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剧讲述了1997年至2001年,北京一个四合院里四家三代人有关友亲情、友情、成长的温暖故事。中学生谢乔、秦川和他们的朋友家人,共同经历了这个时代中的大事小情、面对了许多成长中烦恼又幸福的事。邻里间的亲切与温暖成了他们人生中的珍贵宝藏,带着这份岁月赋予的礼物,经历成长的孩子们迈向了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