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远时尚集团总经理唐明轩,业界青年先锋,典型的工作狂。唐明轩的世界里永远是单一的工作,直到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设计师莫菲闯入他的生活。唐明轩和莫菲因一场设计大赛相识相知,又因传统非遗技艺苏绣结缘,莫菲让唐明轩了解了传统技艺的可贵和处境。两人的每次相遇都充满火花,爱的萌芽早已种下,但是莫菲即将出国留学,唐明轩又忙于明远的新战略,加上唐明轩的青梅竹马从中阻挠,两人心已动却口难开。莫菲去往巴黎留学,相隔万里重洋,初恋却留在了国内。几经波折,两人终于明了彼此的心意,梦想因爱更有光,爱因梦想更有力量,在唐明轩和莫菲的共同努力下明远的海外拓展计划顺利启动。这期间虽插曲不断,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初心,感情历久弥坚,从上海到苏州再到巴黎,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倾城时光。若所爱之人安好,便是晴天,如所追之梦同在,便能开出最美的爱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