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游泳聯賽即將開始,南體大運動選手祁瑞峰和北體大運動選手歐陽恆之間的巔峰對決。而此刻,南體大隊員唐一白歷經三年蟄伏之後,也將在本屆聯賽重回賽場。好友祁瑞峰和隊友、教練對他寄予厚望,而唐一白也全力拼搏要重新追尋自己的夢想。就在大賽之前,唐一白遇到了實習記者雲朵。雲朵瞭解到唐一白的過往和夢想,毫無保留地鼓勵唐一白併為他仗義執言。雲朵租住了唐一白媽媽出租的房間,而她和一白卻都矇在鼓裡。偶然發現彼此的身份後,兩人接觸更為頻繁,暗生情愫。然而高強度的訓練和備戰,卻要求唐一白在愛情和夢想之間做一個選擇。唐一白最終選擇和雲朵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和阻礙。最終,在雲朵的鼓勵下,在隊友和教練的幫助下,唐一白終於取得了夢想的成績,走向更高水平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