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雲想想從小母親寵愛,生活幸福,個性善良,沒想到家庭生活突然發生了一系列的變故。在繼父雲逸茗種種算計之下,雲想想險些遭遇不測,母親葉卿也危在旦夕。為了保護母親,雲想想從逆境中奮起,在傅司寒的幫助下,與雲逸茗鬥智鬥勇,數次挫敗雲逸茗的陰謀,雲想想自己也在磨難中成長起來,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少女變成敢做敢當的新女性,並與傅司寒收穫了甜蜜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