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訴了一個慾望產生原罪,恩怨相生的故事。崑崙門的掌門之子姜天陽一心想要奪取掌門之位,併為此修煉邪功元墟大法,聯合鮫人洛夕殺回崑崙門復仇,卻發現是非顛倒,善惡逆轉。而他也因為修煉邪功而走火入魔,被反派所控制。為了拯救愛人,洛夕犧牲自我,並用最後一顆鮫人淚化解了姜天陽的邪功。本片用羅生門似的幾重反轉,表達了是非善惡對立和統一的觀點,極端偏執的情感會促使悲劇的產生。故事裡的主人公從一開始的為了奪位復仇,到認識了貪婪會產生原罪,併成長為行俠仗義的俠客,體現了英雄成長的心路歷程。片中的女主角在危機關頭放下仇恨,犧牲自我幫助男主挽救了危機,在悲劇中謳歌了寬容、無私、奉獻、的愛情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