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邀請INTO1成員以小分隊模式,深入廣東佛山、寧夏中衛、重慶三座城市,與多位非物質文化傳承人一起,學習中國傳統技藝,體驗中國城市的煙火氣。在過程中,他們用更年輕態的藝術表達形式,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並將一路見聞靈感收集,創作出具有當地特色的音樂作品,隨節目播出一併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