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輕衣身為天下第一神捕,能在一炷香的時間內破解天下奇案,卻因一樁丟羊案,遭受打擊,從此一蹶不振。一年後,這個難題卻被新人捕快吳酒酒輕易破解,兩人在機緣巧合下結成師徒組合,踏上了重回天下第一神捕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