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系列首次涉及中國的中部地區——湖北,這裡東西過渡、南北勾連,是中國大地的十字路口。便利的交通,帶來快速的人口流通,從而形成具有融合性和包容性的風味。節目秉承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的理念,深度挖掘湖北原產食材中熟悉的部分,也將進一步展現不為大眾所知的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