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朵愛上了鑽石公司總裁蕭亮,條件的懸殊使米朵望而卻步,不敢表白。然而,一場車禍徹底改變了她的命運,車禍整容後的米朵變得苗條漂亮,她應聘進入鑽石公司工作,成為了一名設計師助理。經歷了失戀失業的雙重打擊後,米朵意識到美貌並不是獲得愛情的通行證,她不再被美貌和醜陋所困擾,她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珠寶設計師。米朵在職場上經歷了種種挫折,她屢敗屢戰、不言放棄。米朵的樂觀積極深深吸引了蕭亮,她終於收穫了夢想與愛情。與此同時,好友雷奕明始終以朋友的身份守護著米朵,在幫助米朵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也情不自禁的喜歡上她,米朵面臨著朋友與愛人之間的選擇。最終,米朵遠走比利時,去完成設計師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