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職轉生Ⅱ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Part 2》故事跟隨第二季的第一部分,繼續講述主人公魯迪烏斯在另一個世界的冒險和成長。在本賽季,魯迪烏斯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他需要繼續提高自己的魔術能力,還要處理好與身邊人的複雜關係。隨著劇情的發展,魯迪烏斯逐漸意識到他在前世犯下的錯誤無法改變,但他決心在這個不同的世界重新開始,成為一個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