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畢業的明亮,因養母病重放棄了深造機會,替母親承擔起了“紅石榴”餐廳。他解決著一系列問題,還將餐廳打造成了品質餐廳。在此過程中,明亮不但實現了自我成長,也為藝術發展積蓄著力量。期間,明亮重逢了獨立颯爽的童年摯友古麗娜爾。兩人彼此治癒、相互成長,終成為戀人、默契的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