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縣為了加快發展,決定設立“月海鎮”。李秋萍與鄭德誠兩名能力及個性突出的幹部,秉著“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藉助改革開放政策和中央一號文件找到了改革的辦法,帶領成千上萬的農民,在沒用國家一分錢的情況下,以“集資、合夥”的創舉,在灘塗之上建起一座現代化的城市。這是一段從無到有的造城奇蹟,更是中國建城史上的一次壯舉,幾十萬農民的命運因此得以改變。李秋萍、鄭德誠、解春來、高雪梅等造城者敢想敢幹、敢為人先,在陽光燦爛的80年代譜寫了華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