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曉鶯和李莉黎是來自遙遠的仙女座星系的母女。仙女座星人是沒有感情的種族,雖然是千年的母女關係,但是兩人摩擦不斷,在地球上分道揚鑣,好幾年不通音信。而這段生分的母女情在李莉黎的人生新旅程開啟之日被迫重啟。
作為一個星際社畜,李莉黎的工作是調查地球的方方面面,而為了“深入調查”,她選擇和地球男性小孟結婚。新婚燕爾之際,已經花光所有財富,還要挨半年才能回仙女星老家的蔡曉鶯找上了門,打算賴上半年白嫖一間房,順便搞到路費。而小孟這邊雖然有一個“真爹”老孟,但老孟的不靠譜程度比起蔡姨,可謂棋逢對手。各懷心思的小夫妻,毒舌互懟的母女,身份倒置的父子,加上不打不相識的親家公親家母,“毒舌家庭”就此成團。這個散裝家庭將在接下來的生活裡不斷碰到各種笑料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