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秋府最不受寵的大小姐秋嫣如何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從深閨大院中走出來,在一樁樁迷案中抽絲剝繭,在一次次困難中輾轉前行,與冷麵腹黑王爺梁翊從一路鬥智鬥勇到相伴相知,最終二人收穫了屬於他們的幸福和愛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