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灘頭百丈鼓,掛水湖底輪迴鍾,金湯水連來聖路,渡口待發千萬舟。”一次翻湯事件,讓神秘的水魈家族承受著“變異”之苦。為解開謎底,男女主並肩作戰,重啟金湯,屢歷奇險。由此,為觀眾打開了神秘又豐富,疑雲遍佈的水下奇觀世界。三河源頭露真身,神秘力量悄覺醒,打造尾魚ip奇懸宇宙下的神秘“輪迴”,開啟新的超燃視覺之旅,再創愛情探險的新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