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兩個冒險事件的吳邪從南沙回到杭州後,在休養期間,突然接到了久未謀面的發小老癢的電話。老癢和吳邪講述了自己三年前在秦嶺山腹地的冒險見聞,並邀請吳邪一同前去冒險,再探上古遺蹟。吳邪和老癢出發前往了秦嶺山脈探險,在這裡,他們見到了巨大的哲羅鮭、壯麗的地下河瀑布、不可思議的上古神樹…而一直神出鬼沒的張起靈,竟也在暗中幫助著吳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