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關皮皮,接到一項事關轉正的特殊任務,採訪文物專家賀蘭靜霆。這位神祕莫測的“玉學泰斗”,此前從不示人。爲了攻克他,皮皮想盡辦法,卻被他匪夷所思的生活習慣給驚到。以花爲食、熱愛“月光浴”、白天雙目失明、夜晚視力極佳,每分鐘心跳只有三下,而且他還自稱來自外星,是不同於地球碳基生命的硅基生命體。皮皮自認爲受到了戲弄,氣急而走。接二連三的打擊一度讓她慟不欲生。青梅竹馬的男朋友與閨蜜接連背叛,皮皮感覺被全世界遺棄。只有賀蘭一直陪在她身邊,給與她溫暖。皮皮漸漸放下戒備,瞭解到賀蘭所在的外星球的世界。兩人幾經波折,終於衝破命運的桎梏,走到一起。然而賀蘭所在星球的內部爭鬥很快燃向了兩人。爲了守護彼此,兩人爭先付出自己的一切,只願對方能夠平安度此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