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學女博士蘇紀時因幼時父母離異缺失親情,因而內心尤其看重親情,成人後選擇了地質專業的她,為了守護親人的夢想,開始嘗試學習不同專業,體驗不同的人生。在此過程中,蘇紀時因緣際會結識了同樣熱愛地質的青年企業家穆休倫。穆休倫雖然是個孤兒,養父母卻視他如己出,只是穆休倫所管理的企業仍固守傳統思維,他提出的革新理念總是遭到以其二叔為首的高層反對,新礦物研究的推進也舉步維艱,而蘇紀時總能用礦物專業知識為穆休倫提供幫助。蘇紀時和穆休倫在相處中逐漸走進對方的內心,兩人相互依偎、互相幫助療愈心靈的同時推進了新礦物研究,一起走向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