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胤年間,飽受戰火之痛的冬月為保蒼生,重回戰亂前,刺殺引發戰亂之禍首陸遠潼,“奸臣”馮夕為母族平反算無遺策,與執著刺殺陸遠潼的冬月生死相鬥又生死相救,情愫暗生,但馮夕的“不擇手段”引起冬月誤會,冬月的衝動刺殺導致戰爭提前爆發。冬月再回過去,決定相信馮夕,一同對抗陸遠潼,但馮夕卻失去了對冬月的所有記憶,這一世馮夕身世浮出水面危機重重,冬月默默守護令馮夕再次愛上了她,馮夕為完成她止戰的願望放棄為母族平反的謀算,與陸遠潼同歸於盡。痛失所愛的冬月第三次回到過去,救活馮夕並幫助他替母族平反,二人攜手打敗陸遠潼,平息了戰亂,還天下以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