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品美食,本季節目延續“鄉野有真味”田園系治癒風格。擇取華中、華東、華南九省邊遠鄉村的鄉土美食,聚焦鄉村青年回到家鄉,因地制宜地發展產業、建設家園的事蹟。緊扣“守望鄉村”、鄉村振興的主題。鄉村創業和在地美食息息相關,人物的不屈抗爭與美食交織呈現,演繹動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