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節目延續第1季的基本敘述邏輯和影像風格,深入8個城市,一探本土美食大咖的精湛技藝,呈現最美味的宵夜、最地道的人情,以及那些既日常又傳奇的市井生活。宵夜撫慰人心,除了豐富多彩的美味誘惑,本片還將呈現中國各個城市的活力,探討平凡市民的生存之道,尋找超越時間的堅韌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