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四季》每季全面展現一座城市,以美食為主體,以城市為平臺,攝製團隊走進城市深處,在街邊小店,在百姓家庭,在餐廳酒樓,尋找發現最能代表城市特色的美食,記錄屬於這個城市的味道。本季故事的地域分佈於海口、文昌、瓊海、萬寧、陵水、三亞、瓊中等十餘地市,盡展海南各地的自然環境特色和歷史文化背景;老爸茶、文昌雞、加積鴨、和樂蟹、烤乳豬、酸粉、土窯、黎族長桌宴等,按地方不同風味結構每集內容,全面展示海南獨特的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