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縣城中,張浩與吳爾渥二人鋌而走險搶金店。誰知,另一夥劫匪率先出手搶劫了押送鑽石的運鈔車,混亂中張浩二人被劫匪當成同夥,竟意外拿到了價值連城的鑽石!張浩二人一路逃竄中,慌不擇路遺失了鑽石。為了解決孩子的醫藥費,二人踏上了追回鑽石之旅。與此同時真正的劫匪大貓勺子也在全城尋找他們,而警方也因為張浩的出現混淆了視線,誤將張浩二人當成大貓勺子展開調查,只為儘快破案追回鑽石。幾方人馬齊頭並進,一場為期三天兩夜的貓鼠遊戲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