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是深宮中最受寵的格格,兒時一次偶遇,被一位世外高人收做徒弟,學了很多神奇的法術。一天,小龍女、三皇子還有師弟一起賞花,三皇子看著這眼前幸福的一幕暗中囑咐師弟,如果他不在了要照顧好小龍女。三個月後三皇子被神龍教教主王聰兒殺害。朝野震動,皇帝因此下令捉拿神龍教主王聰兒。小龍女在殿外偷聽了三哥死去的真相,開始了報仇計劃。王聰兒為了尋找一柄寶劍,蒙面出現在福大將軍的府邸中,傳說得此劍者得天下。
小龍女等人無意中偷聽到莊主與王聰兒早有勾結。小龍女和福東剛想回宮報信卻被王聰兒發現了,三人打了起來,福東身受重傷,肌肉男適時相救,三人得以逃離。
小龍女等人逃到樹林中暫作休養,小龍女和福東也漸生情愫,而王聰兒卻得到了寶劍,原來是肌肉男為了救小龍女和福東所做的交換,肌肉男回來的時候得知皇帝失蹤了,小龍女等人便到皇帝的落腳地尋找,可推開門一看發現皇帝並沒有失蹤,只是身邊多了一名蝶妃,與皇帝交談時發現皇帝言辭神色有異樣,空中還瀰漫著一種奇怪的香味,使得眾人神志不清,小龍女等人也遭到迷惑和陷害。後來在肌肉男的幫助下小龍女順利地逃了出來,也解開了皇帝等人的毒。王聰兒並沒有收到蝶妃傳來的訊號,便殺進皇宮。經過一番激烈的打鬥,王聰兒摘下面具,暴露了自己是三皇子的身份,小龍女難以置信。小龍女在師傅的幫助下打敗了王聰兒。經過了一系列的事情後,皇上決定賜婚小龍女和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