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夏淳于原是靖安侯世子,受裕王所託,潛入黑風寨成為臥底,目的是要幫裕王找出黑風寨與太子祕密勾結的證據。但與黑風寨大當家白崇業相處中,兄弟情日益建立,面臨情義與家國的兩難抉擇;現代都市女性葉佳瑤意外通過神奇隕石穿越回懷宋成為知府葉秉懷的女兒葉瑾萱,但卻被擄掠上黑風寨,被白崇業當作試探夏淳于的工具,送入夏淳于的洞房。在險惡的環境下,葉佳瑤通過絕佳的廚藝和現代化的商業思維,一次次化險為夷,並在飲食界打造自己的一番天地。劇情通過輕鬆幽默的插科打諢和明槍暗箭的鬥爭衝突,展現相知相守的動人愛情和惺惺相惜的兄弟情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