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皇風天逸與人族少女易茯苓打破了星流花神的宿命輪迴,有情人終成眷屬,被後人傳為佳話。其女風如澈出生那年,瀾州大地最偉大的祕術師雪景空的一滴心頭血拯救了被花神殺死的風如澈,由此開啟了二人一生的宿命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