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沫,32歲,一家社交軟件公司副總。在同事眼裡她是獨立自信的時代女性;在閨蜜眼中她是自尊心極強的小女孩;在老闆眼裡她是個讓人頭疼的得力干將。但愛情似乎沒有那麼順風順水,她先後遇到比自己小很多的糖系江起、爹味商務男於大志、鹽系前任夏禹。但也許愛情就是這樣,在不合適的時間遇到了合適的人,合適的時間遇到不合適的人。一路跌跌撞撞的她依然在愛情和生活的戰場上折戟沉沙。愛情是不是必須由婚姻來守護?不以婚姻為目的去愛一個人是不是正確?究竟為什麼要結婚,可不可以不結婚呢?愛情真的是無法掌控的嗎?哪怕一直要披荊斬棘,她也想去尋找到答案。